更新时间成迷

关于

【亮姬】聆听你的胡笳琴

【掺杂了剧情吧...】

【先写一段,有没有后续再说...】

【ooc有】

 

蔡文姬和诸葛亮的相遇有些奇奇怪怪的,那时她正饿了好几天,实在饿的不行了才跑出去抓住了一个人的衣角,原本是想讨些吃食的。

 

那会诸葛亮也仅仅只是稍作休整,却没想走在路上就被人撞了一下,随后那小女孩可怜的眼神和捂着肚子的样子倒叫他不忍心就这样离开了,鬼使神差的进了酒馆点了许多的吃食,还带了些许糕点。

 

“你从那里来?孔某并未见过你。”诸葛亮把玩着手中的奇奇怪怪的羽扇,朝着还在狼吞虎咽的小姑娘说道。

 

“文姬也不知道从哪里来。”说这话时她手中还抓着桂花糕“文姬来这里是为了寻一人,但义父给的盘缠也在途中被人劫了去,不过还好文姬有胡笳琴才得以逃脱。”

 

“你义父也敢让你一个小姑娘自己出来?怕是你自己偷偷溜出来的吧。”诸葛亮失笑“孔某虽不常来此,但对这里的人也略知一二,请问姑娘要找何人?”

 

“那人叫诸葛亮。”蔡文姬停下了咀嚼的动作,那小脸带着严肃的看着面前的诸葛亮,诸葛亮脸上的笑意僵了一下,但为了能继续询问下去,他只得保持住这个善意的笑容“姑娘为何要找诸葛亮?”

 

“义父大人说,诸葛亮是杀了爹爹的凶手,是文姬的...”蔡文姬的脸上仿佛笼了层冰霜,她咬牙切齿的继续说了下去“杀·父·仇·人”

 

诸葛亮听了蔡文姬的话语,自是明白这是有人嫁祸于他,可他从未招惹过什么人,也鲜少与人交谈,即便是周瑜也不会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

 

他看着面前的吃着糕点的小姑娘有些于心不忍,这怕是被某个丧尽天良的家伙当作了一枚棋子才是“可听说诸葛亮一直投身于传说中天书残篇的研究,可从未杀害过什么人,小姑娘你看你是否是认错了人?”

 

“义父大人不会骗我的。”这么说着一盘糕点又下了肚“义父大人说爹爹就是因为研究了那劳什子天书才会被诸葛亮杀害的。”

 

“你爹爹研究天书残页?”研究这玩意的人并不多,可以说是也没多少人知晓,诸葛亮想到蔡文姬之前提到过胡笳琴的事情,略微思索便心下了然“小姑娘你是?”

 

“人家叫做蔡文姬,爹爹是顶顶有学问的人!爹爹叫做蔡邕!”蔡文姬谈到自己爹爹的时候还是带着点骄傲的,可接下来说的却显现了更多的悲伤“可文姬已经记不清爹爹的样子了,唯有抱着胡笳琴睡觉的时候才能梦到爹爹的影子。”

 

“那文姬你可知,你爹爹留给你了什么线索吗?”诸葛亮攥紧了自己的羽扇问道。

 

“爹爹只留给了我胡笳琴,还有阿典!”蔡文姬这样说着,似乎是很开心的样子,她晃了晃自己的身子接着说道“文姬的男神是孟德大人!最喜欢的宠物是阿典!”

 

“孟德?文姬说的可是曹孟德?”诸葛亮皱紧了眉头,觉得事情并非他想象的这么简单了。

 

“你也认识义父大人吗?虽然义父大人不愿意让文姬出去,但是文姬决定自己的胡笳琴和文姬要为了义父大人努力变强了!”蔡文姬拾起一块糕点,费力的递到诸葛亮唇边“文姬吃了许多,但哥哥你并没有吃多少,所以文姬给你一块。”

 

诸葛亮看着蔡文姬费力的样子,张口含住了那块糕点,然后想了想接下来要做的事情,蔡文姬跑出来找自己,必定是因为曹操提到了这事,从小失去父亲再得知了杀父仇人信息的蔡文姬必然不可能按捺得住,这同时也说明暗中比有人会跟踪蔡文姬,但目前护着这个小女娃总是对的,总不能再辜负了蔡邕先生。

 

诸葛亮举着羽扇的手随意的挥了几下,年幼的蔡文姬也没有发现,哪几个酒馆客人消失了。

 

诸葛亮朝蔡文姬伸出手

 

“蔡邕先生是我的老师,文姬你是否愿意跟孔某回家,直到你找到真正的杀父仇人呢?”

 

“好,那文姬便跟着你!”蔡文姬绞着自己的衣角,又抬头道。


“文姬信你!”


评论
热度(69)

© ID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